欢迎访问河南鸿鸽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河南鸿鸽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国内专业的办公设备
一站式解决专家
0371-56081121
热门关键词: 打印机租赁 复印机租赁 电脑投影仪租赁 办公家具租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UV打印机的分辨率影响打印质量
作者:  人气:  发表时间:2018/11/30 16:58:46

    UV打印机是现在市场上很流行的一种打印机,不仅仅能够将画面和文字印在纸张上,更能把画面和文字印在布料、塑料、金属等材质上,这是在过去无论如何都实现不了的一种技术。但是UV打印机的质量也有好坏之分,分比率低的UV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效果就比较差。


    uv打印机的分辨率从也叫输出分辨率(DPI),是指打印输出时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每英寸能够输出的点数,也即是通常人们所说的图像的像素,平常所说的打印机的分辨率是说的万能打印机所能打出的最大分辨率。不同PASS打印出来的图案颜色和精度是不同的,通常在一些材质较小的物体上,用高pass进行打印,这样可以使得图案清晰、颜色丰富;如果是大幅面的印刷,可以选用较低的PASS进行打印。这就要求技术人员根据实际的经验,对不同材质进行PASS的设置打印。

QQ截图20181130170033.jpg

    万能打印机工作时,设置打印分辨率要根据实际情况,而不是越高越好。例如现在打印机最高输出分辨率是2880×2880dpi,理论上打印时就会在材质的横向上每一英寸长度上放置2880个墨点,由于材质可能会对墨水的吸收过于饱和,墨水连成一片,反而使打印分辨率下降。


    所以理论点数是指UV打印机能够达到的能力极限,但是事实操作起来需要依靠材质的配合,材质的吸墨性越好在每个英寸上能放置独立墨点也就越多,如果使用的材质不能支持选定的最高分辨率,就会出现相邻的墨点交融联成一片的情况,从而影响打印效果。

QQ截图20181130170108.jpg

    UV平板打印机打印分辨率是衡量打印机打印质量的重要指标,它决定了打印机打印图像的精细程度,它的高低对输出质量有重要的影响,因此很大程度上来说,打印分辨率也就决定了该打印机的输出质量。分辨率越高,其反映出来可显示的像素个数也就越多,呈现出的信息和图像也就更多、更好、更清晰。


    可以肯定的是,万能打印机的分辨率越高,输出图案就越精密,对于图片来说,打印机的分辨率越高,意味着,更丰富的色彩层次和中间色过渡,经常需要1200dpi以上,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打印都需要高分辨率,比如文本的打印只需要600dpi就能够打印出相当出色的线条质量。

QQ截图20181130170209.jpg

    现在大部分企业都在采用新技术、推广新设备,积极淘汰落后的技术。Uv打印机也是一样,只有积极提高万能平板打印机设备的技术水平和生产水平,采用新工艺和新设备才能提高全自动万能平板打印机的应用领域,提高声频机械化,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最后,要加强平板打印机技术开发的投入,实时对设备优胜劣汰,建立现代化的平板打印机的管理体制。


  • 固定电话:0371-56081121
  • 手机:15890186376
  •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数码港10楼
  • Copyright 2017 河南鸿鸽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7024049号-1 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