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鸿鸽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河南鸿鸽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国内专业的办公设备
一站式解决专家
0371-56081121
热门关键词: 打印机租赁 复印机租赁 电脑投影仪租赁 办公家具租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打印机维修攻略以及操作注意事项
作者:  人气:  发表时间:2019-12-13 17:31:24

打印机是企业必备使用工具之一,对企业来说打印机非常的重要,当打印机坏了肯定是会影响工作,其实只是不会操作的问题,很多这类型的故障都是能轻松排除的,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经常会出现的故障问题,以便大家根据自身情况维修!

打印机20191213173202.jpg

一、打印机维修攻略


1、纸上出现一条条粗细不匀的黑线,严重时整张纸都是


原因解析:这类问题针式打印机比较容易出现,原因是打印头过脏或者是打印头与打印辊的间距过小或打印纸张过厚引起。


解决方法:卸下打印头,洗清一下打印头,或是调节一下打印头与打印辊间的间距.


2、无法打印大文件


原因解析:激光打印机常有这类问题,打印小文件时还是正常的,但是打印大文件时就会死机,这种问题主要是软件故障。


解决方法:可以查看硬盘上的剩余空间,删除一些无用文件,或者查询打印机内存数量,是否可以扩容。


3、打印字符或缺不全,并且字符不清晰。


原因解析:可能有两方面原因


(1)墨盒墨尽


(2)打印机长时间不用或受日光直射,喷嘴堵塞。


解决方法:可以换新墨盒或注墨水,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断定是喷嘴堵塞:取下墨盒把喷嘴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会。


4、选择打印后打印机无反应


原因解析:打印机电源线未插好;打印电缆未正确连接;接触不良;计算机并口损坏等情况。


解决方法:(1)如果不能正常启动先检查打印机的电源线是否正确连接,在关机状态下把电源线重插一遍,并换一个电源插座试一下看能否解决。


(2)如果按下打印电源开关后打印机能正常启动,就进bios设置里面去看一下并口设置。


二、打印机操作注意事项


1、放置激光打印机的的房间要注意通风,不要把打印机放在阳光直射、过热、潮湿或有灰尘的地方。


2、不要触摸感光鼓,这可能会永久地破坏它的表面并会直接影响打印质量。


3、不要将旧硒鼓卖给收购的商贩,要到有经验的专业公司去再充粉.不仅环保更节约金钱。


4、不要去摸碳粉,也不要让碳粉进入您的眼中。


  • 固定电话:0371-56081121
  • 手机:15890186376
  •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数码港10楼
  • Copyright 2017 河南鸿鸽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豫ICP备17024049号-1 营业执照